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开始备战亚洲杯 口号:要为中华民族自尊而战(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8:00
  国足此番集训的口号大气磅礴,只是不知道这样的豪言能否兑现。图/CFP

  “国家队接下来的四场正式比赛,我认为结果是最重要的。”以往,国家队赛前都强调过程第一。如今,国足领队蔚少辉提出了“正式比赛,结果第一”的论调。对于昨日爆出的“打击赌球”消息,蔚少辉表示,这不会影响国足。

  “虽然我们无缘南非世界杯,但只要国家队在这四场亚洲杯预选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我相信也能给明年的球市打下良好的基础。”蔚少辉说。在国家各级别领导的支持下,中国足球马上就会复苏,“现在国家队队员平均年龄24.4岁,比以往任何一支参加正式比赛的都年轻,但我们依然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结果,国际比赛看的就是结果。”

  黎巴嫩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下,但蔚少辉表示也不能轻敌,“15年前,施拉普纳输给了也门队,这就是我们的教训。现在我们这支球队没有大牌、没有明星,但并不代表一事无成,细节决定成败,只要我们在细节上下好工夫,还是很有希望的。”

  谈到刚爆出的“赌博团伙被抓”问题时,蔚少辉说:“各国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我们联赛中也有。我要求我们的队员做好分内的事,这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

  高洪波称杨智堪当“先生”

  本报香河讯11月14日,国足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同黎巴嫩的首场比赛,这也是高洪波上任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我看来,每场比赛都是正式比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取胜。”对于国安门将杨智,高洪波表示其堪当“中超先生”。

  国足将于今晚前往西亚,并于8日同科威特进行一场热身赛,“我们首先要适应西亚的天气、饮食等客观条件。”高洪波认为,目前国内联赛中,核心位置多被外援占据,因此这也导致国内球员有时难担大任,“我当然希望国内球员可以获得中超先生的称号,多一些球星级人物,对国家队来讲也是好事。”

  当有记者问到国安的杨智能否胜任中超先生这一称号时,高洪波笑了,“如果我有投票权的话,就投杨智一票。”作为国足主力门将,杨智将在同黎巴嫩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国足要为民族自尊而战

  和北京相比,香河基地更是冷风刺骨。国足昨日傍晚开始新一期集训,“为中华民族的自尊而战”成了整个训练场最醒目的标语。

  昨日下午5时,国足训练准时开始,以此拉开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大幕。训练主要以小范围对抗为主,持续一个半小时。场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静静地站着,不时和足协副主席南勇交流几句。

  “前段时间,我们的国家领导人还特意提到了中国足球的状况,这让我们这些搞足球的人更有义务把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提上来,不辜负全国球迷的期望。”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说。训练结束后,崔大林和高洪波在场边进行了单独谈话,“领导对球队的状况很关心,我们也有信心打好下面的比赛。”

  对于场边“为中华民族的自尊而战”的标语,队员们认为并不会因此增大压力,“看到这个标语,我们会觉得很亢奋,也可以随时提醒我们是为国而战。现在这个集体很团结,大家齐心协力,肯定会打出好成绩的。”老队员曲波说。

  杜威不愿多谈敏感话题

  “杜威,你还敢接受采访?”看到杜威被众多记者围住,曲波同他开起了玩笑。杜威并未缺席国家队集训,只是对被俱乐部处罚等敏感问题不愿多提。

  杜威出现在记者面前时,第一句话就是“还是别采访了吧”。随后,有些记者向他许诺不问敏感问题,他才站在话筒前,“作为队内的老队员,不但要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还要争取帮助教练组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好。”

  可还是有记者将他被申花停赛的问题提了出来,“这个问题我不想多说什么,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来到国家队,我会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别的就不去多想了。比赛马上就要到了,我会打好下面的比赛。”

  昨日训练中,杜威依然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杜威能来国家队,首先要感谢申花的支持。至于他之前的比赛中是否存在问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现在到了国家队,就要好好训练,打好亚洲杯预选赛。”高洪波说。(赵宇)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