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恒大地产5日香港挂牌上市 募集资金逾56亿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8:25
  据香港联交所消息,恒大地产(3333.HK)已按计划完成IPO程序,将于11月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恒大地产发行价定在3.5港元/股,公司管理层拟给投资者留出获利空间。恒大地产本次发售约16.15亿股,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10.8%;其中包括10.05亿股新股和6.099亿股旧股,募集资金约56.53亿港元。上市后,恒大有望成为国内市值最大的民营房企。

  资料显示,恒大地产此次IPO国际配售部分获得了12倍的超额认购,其中,长江实业李嘉诚、新世界发展郑裕彤、华人置业刘銮雄、英皇集团杨受成等香港富豪均参与认购。公开发售部分则获得了46倍的超额认购。为此恒大启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部分可供分配股份增至4.84亿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比例从10%提高至30%,冻结295.37亿港元。消息人士透露,上市之前,恒大股份在香港的暗盘成交价介乎3.8港元至4港元之间,较上市定价高出14%。

  今年以来,恒大销售强劲,前三季度,公司已经签订231亿元的销售合约,较去年同期的54亿元增长3倍;其中第三季度销售128亿元;1-9月份合约实现回款157亿元,预期日后仍有回款额度74亿元。而据其初步招股文件披露,2009年盈利达10.33亿元。

  截至2009年9月底,恒大现金总额(包括现金等值物和受限制现金)达到100亿元,较上半年底增加约96%;总可售建筑面积约173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约512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445元。重点进入具有增长潜力的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目前,恒大在全国共有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超过83%位于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城区。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