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女排卫冕从零开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5日08:28
  “走下领奖台,就要从零开始,争取新的胜利。”不止一位天津女排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夺得十一届全运会金牌后如是说。现在老将离去、多名主力为国征战,仅有六名“留守球员”的天津女排真的从零开始,认认真真备战新一届全国女排联赛。

  从济南回津后休息不到一周,天津女排就开始了训练。这一次她们遭遇了比年初更严峻的形势——昨天下午训练馆里只有六名队员在进行基本技术训练,教练员和从天津男排请来的陪打队员加在一起倒有五名之多。全运会主力阵容中只有霍晶、杨娅男两名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在副攻张晓婷改打接应后,这六名球员勉强拼凑出一个阵容,但没有自由人。这倒给教练一个培养球员全面能力的机会。除了二传手米扬,其他五人都要进行长时间的一传训练,包括副攻手霍晶和杨娅男。“没办法,现在没有自由人,人人都得接一传。特别是以后遇到锦标赛、大奖赛,如果还是没有合适的自由人人选的话,她们必须要接一传。”主教练王宝泉也算未雨绸缪。

  天津女排一向以小球串联技术好傲视中国排坛。可是新进入一线队的年轻球员基本功不扎实,因此基本技术训练是近期的重点。由于只有六名一线球员,上午她们就和二队打对攻,下午进行基本技术或力量训练。昨天下午,传调整球是训练的主要内容,面对王宝泉抛来的要么又疾又快,要么高得快碰到天花板,要么又低又平的球,每名球员都要传出合格的调整球。有时队员觉得难度太大,采取垫球的方式,王宝泉马上大声提醒:“传球!”天津队的反击全国闻名,全靠平常训练一点点地“磨”。

  摆在天津女排的另一大难题是,2009-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2月20日开赛,而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19日结束,这就意味着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的魏秋月、李娟、殷娜、王茜能否赶上联赛首场比赛都是未知数,更不用说与天津女排的队友们磨合了,调整更是无从谈起。

  天津女排联赛的主要对手八一队、上海队阵容与全运会时变化不大,而且受国家队比赛影响远小于天津队,天津女排要想打好开局、争取循环赛好名次困难重重。尽管如此,王宝泉依然笑对联赛:“领导没给我们定联赛指标。就是不定指标,我们也不会放松。天津女排的人都自觉,再难也不会放弃冲击冠军的。”

  本报记者 耿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