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个杀手不太冷——试驾沃尔沃城市SUV XC60(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8:28
  近两年,城市SUV的热度一直在呈直线状上升,无论是今年赚了个盆满钵满的CRV,还是上周刚刚上市的奥迪Q5,从消费者的关注度上我们能深深感受到这类车型的美好前景。而今天要说的这款城市紧凑型SUV虽然来自冰天雪地的瑞典,但毫无疑问,它的热度肯定不会像它的诞生地那般寒冷。

外 观

  时尚内敛

  北欧的设计向来以简洁内敛而著称,有时甚至会让人觉得这些设计和主流圈有些格格不入。不过,XC60显然要亲和得多,从概念车身上直接移植来的V字形车头和弓形侧边线条,完美地将运动气质和时尚元素结合在了一起,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其实XC60和我们印象中的VOLVO汽车有很大区别,前探式的长车头、大角度倾斜的A柱,还有性感圆滑的车尾……一切似乎都在告诉我们:这是一辆注重公路运动性的汽车。然而从腰线往下看就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230毫米的离地间隙加上四条235/65R17的宽大轮胎,让人对其野外的活动能力充满了期待。总的来说,这是一款将前卫设计和实用性能巧妙融合的多功能紧凑型城市SUV。

  内 饰

  独具心思

  精心搭配的内饰,显示出了瑞典人的巧妙心思。深浅相间的皮质座椅和点缀得当的金属线条令整个座舱的气氛一下活跃起来,这也和休旅车的特征更为吻合。而VOLVO的看家设计——悬浮式中控台至今无人能成功模仿,这也让它显得更为别致和精巧。

  作为一款面向都市年轻用户的紧凑型SUV,XC60很清楚自己的设计取向,所以从你坐进车内的那一刻起,所有驾驶的兴趣也都被调动起来了。首先是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控制面板,会让车主感到非常友善,而电子手刹和全景天窗则更为符合潮流的趋势。不过由于A柱的倾斜角度较大,所以在转弯时右边的视野会受一定影响,这也是我们在车内发现的唯一不足。

  驾 驶

  行动自如

  不慌不忙、行动优雅,是我对XC60驾驶感觉的最好概括。因为开这辆车你既不需要很娴熟的驾驶技巧,也不需要紧绷着精神。强大的动力系统和稳健的底盘会配合你的每一次操作,而先进的城市安全系统甚至可以提前帮你勘察到潜在的危险,在危险发生时及时出手相助。

  XC60标配了一台直列6缸的3.0升涡轮增压引擎,285匹的强大动力并不需要将发动机踩到声嘶力竭时才涌现。从数据上看,7.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不输于任何竞争对手,不过这些只是数据上的表现,实际驾驶时较重的车身和偏软的悬挂并不愿意配合驾驶员激烈驾驶的要求,所以这套强悍的动力系统其实更适合高速巡航和瞬间超车,至于暴走还是交给像X3那样性能的车吧。(张迪文/摄)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