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核准 国企“一掷11亿”夺居住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8:38
  国企“一掷11亿”夺居住地

  11月4日上午10点,被外界普遍称为“迪士尼地块”的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地块将保利、界龙等15家开发商吸引到场。两小时前,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由于现场其他开发商放弃竞拍,A08-03地块只用了15分钟就以11.9亿元的天价被厦门国企象屿置业夺得。该地块溢价264%,大大超过此前上海溢价最高的赵巷地块。

  此前,A08-03地块已经历13轮激烈的网上抢夺。截至11月3日晚,共有62家企业领取居住地块申请书,竞买申请人超过17家。“太离谱了!”竞拍方之一的界龙实业相关负责人感慨。

  根据出让文件,A08-03地块为居住用地,地理位置与意向的“迪士尼项目”直线距离还有3公里左右。

  39轮造就商用地楼板天价

  A08-03地块带来的“惊吓”还未褪去,11月4日14点,第一块“迪士尼概念”商业用地又登上拍卖台。经过14家企业39轮漫长现场举牌竞价后,浦东新区房地产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以4950万元跑赢这场马拉松,将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B03-13A地块收入囊中。

  B03-13A地块规模仅0.15万平方米。虽然不如上午的住宅用地吸引眼球,但该地块相对于起始价939万元溢价高达427%,楼板价高达2.06万元每平方米。

  记者从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网站上获悉,在正式竞拍开始之前,共有29家企业领取了竞买申请书,有18家企业申请参与竞拍,这18家企业也全部到达竞拍现场,其中14家参与举牌竞拍。

  上海市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对B03-13A地块“志在必得”。对该地块的后期经营打算,该公司杨经理描述为“精美的小商业用房”。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