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专家:签署两岸经合协议是台湾目前唯一机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8:31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前“经建会主委”、台大经济系教授陈添枝4日表示,签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虽不是台湾最好的选择,但当其它路都走不通的时候,签ECFA成了台湾唯一的机会。他直言,回到学界才敢说:“反对的声音都是政治,站在经济层面上,签订ECFA已是台湾不得不的选择。”

  陈添枝表示,卸下官员职务后,讲ECFA有点尴尬,批评跟赞扬都不适宜,只能从学术角度上来评论。他分析,拓展国际贸易“多边”是最好方式,但以目前台湾的国际处境,这方法显然行不通。

  陈添枝强调,从经济角度分析,目前台湾仍具有优势,现在不签ECFA,随着时间流失,对大陆的倾斜会越来越严重。他很担忧台湾再不改变目前困境,可能成为香港第二,制造业几乎无法生存,只剩下服务业。他推估,明年初应该能先签订ECFA架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