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打黑风暴已秘密持续一年多 足坛上百人被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8:56
  “赌球”不除,中国足球永远暗无天日,这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大毒瘤。昨日,据权威人士披露,中国足坛早在一年前就掀起了扫赌打黑的暴风骤雨,已经有诸多职业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以及圈内人士接受调查。

  本报昨日披露广州市足协副秘书长杨旭和广药俱乐部副总吴晓东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之后,昨天又相继传出多位中国足坛人士也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另外还有一些足坛人士在早些时候曾经配合警方做过相关调查。毫无疑问,这是打击足坛赌球的一次大行动。

  记者昨天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这场风暴早在去年就开始刮起,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迄今为止,已经有上百名足球界人士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包括俱乐部官员、地方足协官员、教练员、球员等。

  中国的职业联赛里,球员、俱乐部官员以及其他足球界人士涉赌已经不是秘密。之前,中国足球曾经迎来过几次打击赌球的绝佳时机,但可惜最终都错过了。如今,新一轮打击赌球风暴终于上演,而且从调查力度、调查范围、涉及人员数目等各方面均超过之前历次类似行动。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这场打击足坛赌球的行动就开始了,而且是高层指示督办的案件,并非某个省单独行动。

  据透露,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国足坛已经有上百人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这上百人当中,有的人被带走,有的人则在当地协助调查。广州的杨旭和吴晓东正是这上百人当中的两个。只是,之前这些协助警方调查的足球界人士没有被媒体曝光,所以没有引起外界的足够重视。

  记者试图就这次打击赌球行动进展情况采访相关人士,但对方拒绝就此接受采访。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还将有更多的中国足坛人士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高层此番下定决心要挖出侵害中国足球的“蛀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