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体育战绩不佳 郑州体育局副局长遭网友炮轰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05日09:19

  郑州体育局副局长受访遭网友炮轰:好意思拿工资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队摘金51枚,河南军团却颗粒无收。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河南以7.5金6.5银8铜的成绩排名全国第20名,战绩亦不佳。

  昨日,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来安、周朝晖做客在线访谈时,网友言辞激烈,很不客气。比如,有网友质问说:“感觉这两年是河南体育的悲哀年,也是丢人年”、“看看你们的工作吧,还好意思拿工资?”

  对于网友的炮轰,陈来安表示,河南体育这两年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会将网友的想法如实转告省体育局。

  关键词 场馆开放

  学校体育场逐步全面开放

  访谈中,有网友表示,非常怀念从前,那时每个学校都有活动场地,有的单位也有,打球跑步都可以,现在除了大学、体育局管的体育场,中小学都不让进,社会上的收费,这样能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吗?

  周朝晖表示, 学校体育场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建得好,利用率却很低。今年我们已经和市教育局进行了沟通,拿出7所学校作为试点体育场地免费对群众开放,包括11中、7中、1中、49中、回中、外语中学、9中等。今后将逐步全面推广。

  关键词 校园武术

  继续在校园推广简化少林拳

  2007年的时候,郑州市曾大力推广简化少林拳,现如今进展如何?

  陈来安表示, 简化少林拳的普及推广是分两步走的。第一步在市区小学推广,第二步从去年开始在县市小学推广,目前来看全市1000多所小学中的942所小学已经普及,有30多万小学生参加了这项活动。

  “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还联合组织了几次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学生学习很好,学校组织很好,成效比较明显。今年开始,我们还要把这个活动常态化。”

  关键词 大赛战绩

  河南体育这两年不尽如人意

  不管是去年的奥运会,还是今年的全运会,河南军团成绩一直不甚理想。

  访谈中,有网友质问,“感觉这两年是河南体育的悲哀年,也是丢人年,请你们一定要转告省体育局,同时郑州体育局也要承担80%的责任,因为郑州是河南的排头兵,郑州的体育不好,河南会好吗?”“看看你们的工作吧,还好意思拿工资?”

  陈来安答复说:“这位嘉宾对河南体育的感觉,我们也有同感,你的想法我们一定转告省体育局。的确,河南体育这两年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也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这里面的原因有多种。”

  “大家知道运动员的培养周期比较长,我们现在是四年一次全运会,四年要培养一个顶尖的运动员很不容易,必须从青少年抓起,我们也在积极推进这方面工作。这位网友提到,郑州是河南的排头兵,这个想法非常好,每一次全省运动会,无论从金牌总数还是从总分名次我们都是排在第一,应该说毫无疑问郑州是河南在竞技体育方面的主力。这一次我们在全运会上有4块金牌,说实在话拿得很不容易,也是经过艰苦奋战得来的。”

  关键词 体育认知

  认为运动员四肢发达是误解

  体育比赛中,经常会看到一些教练员在旁边大喊大叫。有网友说,感觉运动员和教练员非常可笑,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周朝晖解释说, 体育运动是一项充满激情的活动,运动员在赛场上取得了好成绩,或有什么失误都会有一些举动,表达一下自己的情感。

  “对于网友提到的运动员总结起来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我有一定异议。现在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科学,涉及心理、医学、解剖等方方面面。一个运动员要想取得好成绩,仅靠四肢发达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比赛大家都想赢,战术瞬息万变,你的想法跟不上对方的变化,就不可能取得胜利。”(李雅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