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警局与华商座谈安全问题 合力改善治安现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9:17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宝活市警察局10月29日下午在宝活市警员青年俱乐部(PCYC)举办华商安全讲座,宝活市的众多华人商家出席了活动。

  宝活市政府的史多提市长(JohnSidoti)和梁瀚升议员、警局罪案预防主管提克斯西高级警官(CrimePrevention)、警局预防主管助理杰金斯高级警官(JeanetteJenkins)、华人警察吴警官(ConstableNg)、警民联络主任阿杰阿江(AjakAjang)等警装和便装警员出席了会议。内西区华商会派出主要骨干出席了会议并向警方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商会秘书长杨东东、副会长金天明、罗桂芬以及商会重要骨干卢宁、AmeliaLi等华人商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提克斯西首先对大家出席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这次会议是根据八月底宝活市警察局和内西区华商会面时定下的计划,旨在加强和宝活市华人居民、商家联系沟通的专题讨论会。他介绍了宝活市最近的治安情况和警方最近的工作,并回答了与会者所关心的商家被高买情况的增长、黑社会勒索商家、区内警察情况和治安现状等问题。

  史多提市长和梁瀚升议员在活动中充分肯定和感谢华人商家对宝活市繁荣所作出的贡献。梁瀚升议员还向出席会议的警官们介绍了内西区华商会的建立和活动情况,他说,多年来商会在和地方政府、警察局的联系合作中,在联合华人商家共同抵制黑社会骚扰的抗争中,在帮助华人商家和政府有关部门更好的沟通中,在加强华人商家内部协调、联系、联谊中作了许多工作,受到内西区几个市区的COUNCIL、警方和华人商家的好评。

  杨东东表示,现在内西区华商中那种“有事不希望报告任何警察”的现象已经显著减少。在前几个月内西区有华商也接到恐吓敲诈电话时,商会和警方通力合作,配合警方积极做好受害商家和区内华商的工作,成功地抵制了黑社会的骚扰。

  在会上,与会的内西区华商会副会长金天明、罗桂芬等商会骨干也向宝活市警方提出了许多关于改善区内治安现状等建议。

  是次讲座是在梁瀚升和李竞荣的联系下,在内西区华商会的大力支持协办下促成的,讲座在良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