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要求出台朝美关系外交方案 避免引发核扩散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5日09:22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 据韩联社5日报道,上月访问美国的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一行代表团对六方会谈的重启体现出了开放的心态,尤其提出“可以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朝美对话”,表现出了松动的态度。

  韩联社援引一位参加会议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李根一行上月30日在纽约举行的非公开的、有关朝鲜的会议上,表现出了上述态度。该会议由全美外交政策协议会和韩国社交协会共同主办。该消息人士表示,朝鲜代表团称朝鲜更重视同美国的双边对话,但对六方会谈也持有开放的心态。一位朝鲜代表还说:“在六方会谈内,有必要进行朝美对话。”“朝鲜有必要同美国进行安保方面的对话,这可以推动六方会谈的发展。”

  韩联社称,据了解,朝鲜代表团还主张如果同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将欢迎美军在区域内进行驻军。该消息人士还说:“一位朝鲜代表团成员还提到朝鲜和美国有必要进行高层对话。”

  朝鲜代表团还转达朝鲜金日成国防委员长的话说,对最近出现的同美国的双边关系讨论氛围感到满意,朝鲜随时都可以同美国进行对话。

  朝鲜代表团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取消对朝鲜的制裁,但又明确表明取消制裁并不是对话的前提条件。朝鲜代表团同时还提出,如果朝美关系间的外交解决方案迟迟不能出台,会引发核扩散忧虑。朝鲜代表团成员表示:“朝鲜有过数次机会。”“朝鲜没有进行核扩散的意图,但美国也有可能将朝鲜推到悬崖边。”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