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迪士尼效应掀起楼市集体狂欢 房价涨300%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9:24
  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迪士尼概念地块今日上午10时05分以11.9亿元的“天价”为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最终拍得成交。该公司拍得的该地块的楼板价为14024元/平方米,而昨日14:40,该地块楼板价为7731元/平方米。

  在今日上午10时开始的竞拍现场,17家网上竞价企业中有15家企业到场。经过网上最后三轮竞价,最终成交价为11.9亿元,由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中标。从结果来看,最终成交价为网上成交价,现场没有竞拍。

  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紧邻规划中的迪斯尼地块,加之该地块为川沙5年来首推的住宅用地,其最终成交价格将成为迪士尼地块的风向标。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迪士尼可能落沪”的消息传出后,浦东川沙的土地价格便直线上涨,房价也在两三年间从每平方米2000元-3000元上涨到现在的每平方米13000元,涨幅在300%以上,远超同期上海全市不到80%的平均涨幅。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和“迪士尼概念”相关或者沾边的二手房房价,今年3月-10月间总体上涨超过30%。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说,迪士尼对上海楼市的带动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这一巨大的娱乐项目将对周边产业格局产生聚积效应,带动人口、消费增长,使区域房地产需求增加,档次提高。其次,乐园建成后游客流量巨大,使周边旅游的配套产业升级,将刺激商业地产的发展。再次,周边市政配套、居住环境的改善,以及区域就业人群的显著增加,都会促进区域住宅市场的发展。

  专家预计,百亿元投资规模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预计将会撬动千亿元能级的相关产业,建筑、宾馆、交通、会展、创意等产业都将直接受惠于这一项目,同时这一项目将会与2010年上海世博园区形成“东西呼应”之势,直接助推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虽然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具体规划、具体投资规模包括土地动迁等关键性工作,目前仍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且从项目获批到人们真正看到一座初具规模的主题乐园,至少还需要四五年的时间,但“迪士尼效应”已在楼市掀起了多轮“集体狂欢”。

  但是风险与机遇同在。比如,有的上市公司虽被许多机构推荐为“迪士尼的最大受益者”,但其实际上只在迪士尼待动迁区域有两处房产。针对种种撩动人心的小道消息,在信息方面处于明显弱势的中小投资者面临极大的投资风险。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