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神巴菲特喊买铁路股 A股或刮“铁路旋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9:20
  受股神巴菲特开始投资铁路股消息刺激,昨日以大秦铁路为代表的铁路A股有所表现。业内人士认为,股神效应或许会在A股市场刮起一股“铁路旋风”。

  伯克希尔哈撒韦最大收购案

  日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斥资约260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77%的股份。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将承担北伯林顿100亿美元的债务,这使得整个交易总价值达到约440亿美元。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A股、H股市场相关铁路股表现不俗。大秦铁路跳空高开,一举越过半年线,收盘大涨4.3%,收于10.44元;广深铁路同样跳空高开,收盘上涨2.51%,收于4.49元;中国铁建A股上涨1.46%,收于9.01元,H股上涨2.54%;中国中铁A股上涨1%,收于6.09元,H股上涨2.58%;中国南车A股上涨1.91%,收于4.80元,H股上涨3.94%。

  铁路基建A股正伺机启动

  去年以来,巴菲特概念在中国资本市场“屡建奇功”。不管是去年的比亚迪,还是最近的大杨创世,股价凌厉的走势令市场瞠目。巴菲特本次大举买入美国铁路股,是否会在中国资本市场刮起一股“铁路旋风”呢?信达证券资深分析师梁浩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备特殊选股理念的巴菲特,此次买入美国铁路股的行为,将推动中国股市当中早就蓄势待发的铁路股走强。

  梁浩表示,通常在经济危机末期及经济复苏初期,传统经济类股票都会受到市场关注,这在今年的汽车股、家电股中都有所表现。股神巴菲特此时买入美国铁路股,说明他现在看好传统经济。值得一提的是,与美国相比,中国铁路建设正进展得如火如荼,行业景气度很高。

  梁浩认为,长期以来,铁路股一直作为防御类品种受到基金等机构的配置,游资少有涉足,这是其股价表现一直不尽人意的重要原因。但随着本轮行情由资金推动型向业绩复苏型转变,蓄势已久的铁路基建股正伺机启动。

  “巴菲特买铁路对我国铁路股行情将产生两大影响:启动更早,力度更大。”梁浩说,游资是否和基金一起挖掘股神概念,是铁路股走势炫目与否的关键。他建议投资者关注盈利模式独特的大秦铁路和广深铁路。(王丽)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