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笨贼求饶不成逃进河涌 水涌仰泳腥味难忍自动投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9:24
  昨日(4日)早晨7时左右,广州市体育学院男生宿舍B栋204房的杨同学,听见一声轻微的开门声,顿感诧异,“明明已经锁门了呀。”他起床看一下自己的书桌,发现一直放在桌子中央的手提电脑不见踪影,一下子清醒过来,立刻下床追出宿舍。一名男子在前面疾走,他身高1.73米左右,穿白衬衣、黑外套、深灰色裤子,剃平头,还背着一个大包。杨同学高声叫男子停下,男子闻声拔腿开跑。在杨同学的“抓贼”声下,当值保安员赶来将男子拿下。

  求饶不成趁机逃跑

  在男子背着的大包里,杨同学翻出了自己的手提电脑。随后,保安员将该小偷带进保安亭内,进行简单查问。小偷自称株洲人,已经好几天没吃饭,饥寒交迫才动起偷东西的念头,不是惯犯。保安员说:“当时,他还一脸委屈地求我放他一马,还说以后再也不偷东西了。”7时30分左右,两名保安员一左一右,杨同学紧随其后,将小偷押往设在体院内的派出所警务室。走到行政办公楼附近,小偷突然挣脱保安员的双手,往河涌方向跑,跃进淤黑的河涌。

  臭河涌里游仰泳

  这条河涌宽近20米,河面距堤岸至少七八米高,不时传来阵阵腥味。小偷水性不错,竟在污浊的水涌游着仰泳。游了七八十米,小偷停在一个直径一米多的下水道前,想了一下,便一头钻了进去。8时30分,河涌上方的小桥上围满了学生,保安员与随后赶到的警察始终警惕地注视着下水道。从河涌的对岸,可见小偷蜷缩着身子,下水道只能勉强容身。又过了半小时,两名消防员搭起软梯爬下河涌,先劝说一番,然而,小偷不予理会。消防员拿小偷没辙,只能爬回岸上。

  “小偷当时全身湿透了臭水,天气又冷,他肯定撑得很辛苦。”目击者小陈说,到上午10时许,岸边围观的学生突然一阵起哄,原来小偷慢慢爬了出来,并在众人的注视下,缓缓地沿消防员留下的软梯爬上岸边,束手就擒,带着满身腥臭,疲惫不堪地被警车带走。“白白忍受了这么久下场还是一样。”小陈说,“大家都说他真是一个笨贼。”(何道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