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有望成全球葡萄酒拍卖中心 简化转口内地手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08:55
  人民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从港府豁免葡萄酒税后,香港红酒业务迅促发展。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表示,今年首8个月,香港葡萄酒入口总值高达2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2%,相信香港今年有机会超越英国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

  鉴于香港红酒价格较内地便宜,吸引不少内地客来港“入货”,曾俊华透露,港府已与内地达成清关协议,简化葡萄酒由香港转口内地的入境手续,冀明年初实施新措施。

  第二届香港国际美酒展昨日起一连3日在会展举行。曾俊华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香港去年全年的葡萄酒入口总值为29亿元,较2007年飙升80%;今年首8个月,葡萄酒入口总值亦较去年同期上升42%,达23亿元,相信香港今年有机会替换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地位仅次于美国纽约。

  曾俊华续称,香港正着力发展成亚洲葡萄酒贸易及批发中心,内地具庞大的葡萄酒市场,未来10年内地将成为最大红酒消费市场,港府与内地有关部门已达成清关协议,葡萄酒由香港转口内地时可享有清关优惠,缩短入境的时间。

  他又说,港府正与国家质检总局商讨引进其他便利措施的可行性,希望明年初实施新措施,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区葡萄酒贸易及分销中心的地位。而过去20个月,港府与全球多个产酒地签署了合作协议,不少公司正在港扩充贮酒设施和发展葡萄酒贸易业务。

  有香港酒商表示,80%以上的红酒生意来自内地客,惟现时转口红酒到内地,关税昂贵,亦需要较长检查时间。香港红酒协会会长张耀成欢迎简化清关的措施,认为缩短报关时间,可进一步加强香港的优势。他解释,当前入口内地的红酒,有30%至40%是经香港转口,若落实报关措施,料经香港入口内地的红酒比例将增至60%。

  港府去年2月取消葡萄酒税后,成功带动葡萄酒的贸易发展。早前在香港举行的苏富比红酒拍卖会,截至上月初,苏富比拍卖行在香港拍卖葡萄酒的营业额为1,430万美元,远高于苏富比在纽约卖得的1,050万美元和伦敦的800万美元。一直以来,伦敦和纽约均是红酒的拍卖集中地,2007年纽约红酒拍卖共录得3亿美元总成交,伦敦也有6,000万美元收益。

  今届美酒展吸引来自34个国家及地区,逾520家参展商参加,数目比去年多逾一倍,首两日只开放予业界,并安排试酒会及拍卖会等活动;明日开放予公众,市民只须付200元入场费就可尽试美酒。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