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学者将于月底访问朝鲜 朝美对话成焦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5日10:0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11月5日报道,美国韩半岛专家、韩半岛经济研究所(KEI)所长杰克?普理查德一行将从21日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韩国高层外交消息人士5日表示,上周末与访问韩国的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韩半岛政策小组代表团会晤时了解到,普理查德和亚洲财团韩美政策研究所所长斯科特?施耐德等人将从21日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普理查德、韩半岛经济研究所学术研究部长尼科尔?皮内曼、斯科特?施耐德将于月底,以个人身份访问朝鲜,同朝核主要负责人举行会晤。

  普理查德一行的访朝是出于个人的研究目的,但目前全世界聚焦朝美双边对话,因此此次朝鲜之行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上月访问美国的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一行对六方会谈的重启体现出了开放的心态,尤其提出“可以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朝美对话”,表现出了松动的态度。

  外交消息人士称,普理查德一行已与美国务院就此次访朝协调了意见,结束访问后他们将向美政府汇报会晤结果。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