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说动物感染甲型流感并不可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0:08
  新华网巴黎11月4日电(记者李学梅)总部位于巴黎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4日发表公报说,近来一些国家相继在动物身上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一现象在意料之中,并不值得忧虑。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贝尔纳·瓦莱在公报中说,该组织一直在密切关注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动物的影响。该组织从甲型流感病毒刚被发现时就认为,人可能将其传染给动物,因此各国目前报告的动物病例并不令人吃惊,这正说明了动物疾病监控系统的有效性。

  公报说,截至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在甲型H1N1流感的人际传播中起到特殊作用。因此,该组织建议,在动物制品的国际贸易中,只要在出口前严格检疫即可,无须采取实验室检测等特殊手段。

  近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国家先后报告了火鸡、宠物猫等动物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此之前,人们只发现猪感染这种新型流感病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