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逾八成民调支持 大马槟州中文路牌沿用繁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0:18
  州政府统一把“律”改为“路”后,一些街道如“槟榔律”也会在不久后调整为“槟榔路”。(图:光明日报)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繁体中文以多数支持率,在马来西亚乔治市古迹区中文路牌繁简民意调查结果胜出后,所有古迹区内的中文路牌已换上繁体字。

  槟州政府从10月12日至25日展开为期2周的民意调查,让民众以投票方式,决定乔治市古迹区的中文路牌要使用简体字或繁体字。结果,在3055名网民投票中,共有2499张票(82%)支持繁体中文路牌,也意味着中文路牌今后将继续沿用繁体。

  掌管地方政府委员会的曹观友4日受访时说,州政府共展开了3阶段的中文路牌安装工作,并已在2个多月前就安装完毕。

  “律”改“路”免游客混淆

  槟岛人惯性将“路”(Road)译为“律”,州政府将趁调整中文路牌的同时,将相关“律”字眼的路牌转换成“路”,以免引起游客混淆。

  槟岛市区有部份已口话化的路牌,如“槟榔律”,当局往后将代为“槟榔路”。

  曹观友说,州政府已决定将“律”路名统一为“路”,有关中文路牌转换程序将尽快进行。

  他指出,槟州政府最初在古迹区内设立多语文路牌的用意,是为配合乔治市申遗成功,因此现今阶段还未打算在其它区增设中文路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