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当代艺术作品集体亮相巴黎艺术沙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0:19
  新华网巴黎11月4日电(记者尚栩)2009巴黎“艺术财富”沙龙3日至9日在巴黎大皇宫举行。来自法国多家沙龙和美术协会的数千名艺术家向大众展示了各自的绘画、雕塑和摄影等当代艺术作品,其中包括11位中国艺术家的11幅画作。

  4日傍晚,“艺术财富”沙龙展厅散发出浓郁的艺术气息。在色彩艳丽的画作旁、造型奇特的雕塑间,参观者或独自凝思,或互相交谈,每个人都被展品所深深吸引。

  在国际纸艺术沙龙展区,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格外耀眼。在中国—欧洲当代艺术与文化国际协会和国际纸艺术沙龙的协作下,11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集体亮相,通过水墨油彩之美,向法国观众描绘中国当代艺术的风貌。

  这11幅中国画作涵盖了水墨、水彩、油画等多种画法,在保留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同时,时代气息鲜明。一名法国观众长时间驻足欣赏一幅水彩画,她微笑着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很喜欢这幅作品,我在研究画法。”

  国际纸艺术沙龙主席让—马克西姆雷朗热告诉记者,当代艺术不属于某一个国家,而是属于全世界。“当我见到这些高品质的中国艺术品时,我就觉得在这样的沙龙中应该有它们的位置,因为高品质的作品一定会让全世界折服。”

  参加此次沙龙的中国年轻画家宁卓涛说,对于中国艺术家,能到国外参展是个非常重要的机会,这使艺术家能够更直接地与外国观众交流对话,从而使外国观众更加直观地认识中国当代艺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