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警告日本:美军基地迁出冲绳将损两国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0:12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11月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日本称,日本打算将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的做法违背双边协议,将有损于美日两国间的同盟关系。

  凯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政府的选择将最终影响日美两国间关系的未来走向。凯利表示,美国政府对两国于2006年达成的协议的立场没有改变,并认为基于此协议才最有利于发展美日间安全关系。

  根据美日两国2006年就驻日美军整编达成的最终协议,2014年前把美国驻日海军陆战队大约8000人转驻关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

  日本一些官员曾宣称,美日达成这一协议的过程并不透明。凯利对此进行了否认,称与日本达成的这一协议是为了应对共同的安全挑战,是在完全透明的程序下达成的。

  日本民主党政府上台后称将重新审视该协议。一些日本官员建议普天间基地美军彻底搬出冲绳。美方对这一做法予以强烈反对。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上个月要求日方尽快履行之前达成的协议。而日本媒体于11月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冲绳居民要求普天间基地彻底迁出冲绳,甚至搬出日本。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2日访问日本,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则再三表示,日本政府需要时间来解决这一问题。(中国日报网站陈璐)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