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拟发行数百亿欧元国债用于危机后投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5日10:28
萨科齐办公室称法国将发行250亿至500亿欧元国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萨科齐总统办公室11月4日发表声明称,法国将发行总额为250亿欧元至500亿欧元(约合370亿美元至740亿美元)的国债,以着眼于金融危机后的战略性投资。

  今年6月,法国总统萨科齐就表示将面向市场和公众发行一笔“大额国债”,用于资助经济危机后国家的战略性投资,但当时萨科齐并没有提及具体的国债数额。总统办公室11月4日宣布,萨科齐将在12月初决定发行国债的具体数额。

  上周,法国国会围绕发行国债数字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右翼议员要求将国债发行量设定为1000亿欧元,期限为5到10年。

  但据相关官员透露,萨科齐本人反对1000亿欧元如此大额的国债,最终妥协的数字应为250亿至500亿欧元。这名官员称:“那些对大规模发行国债持有保留意见的人认为250亿欧元是可以接受的,而那些支持大规模发行国债的人则认为至少500亿欧元才能有作用。”

  (环球在线:霍默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