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老警察跳水救人成为习惯 最近一次是在73岁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05日10:50

照片上的李本春,旁边站着宁波的何利彩,后面站着杭州的朱金祥,都是浙江警界的模范。
照片上的李本春,旁边站着宁波的何利彩,后面站着杭州的朱金祥,都是浙江警界的模范。

    最帅警察:退休老警察跳水救人成习惯 最近一次是73岁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谢佳) 本网与省公安厅政治部联合推出了警察品质探讨——“寻找最帅警察、最美警花”。报道推出,征集论坛里热闹一片,警花警草纷纷亮相,网友们大饱眼福。

  4日,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政委潘平给浙江在线打来电话:“我看到了征集论坛里有我的老前辈李本春的照片,我认为他是最帅的警察,我推荐!”

  潘平说的李本春,今年79岁高龄,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帅哥。

  网友“小兵嘎嘎”的推荐词是:“那么多帅哥靓妹,俺来发个帅爷爷!这位老英雄叫做李本春,退休前是温州公安局水上分局的副局长,今年80岁了!是浙江有史以来为数不多的一级英模之一。老爷子一生获得过20多枚奖章,凭着过硬的水性先后跳入瓯江救过40个落水群众,最近一次救人是在他老人家73岁高龄时。活脱脱的‘浪里白条’啊。帅,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帅!”

  李老胸前别的勋章有20枚,其中分量最重的一枚是全国公安一级英模称号的勋章。

  潘政委介绍,李老几十年来,凭着一身过硬的水上功夫,先后39次跳入瓯江救起40名落水群众。他最近一次救人,是在73岁高龄的时候。一名警察,一直不忘记自己的职守,这就是帅,在任何时代都是最帅的。潘政委认为,舍生忘死救群众,爱岗敬业守职责,真正诠释了李本春是位真正的警察。

  当所有人都在讨论救人价值时,李本春不会迟疑,即使被救者是个癫子。

  1985年的一个秋日,一个中年男子一跃跳进江里,李本春便跳江救人。当接近那男子时,他却突然伸出双臂,抱住老李,死活不肯上岸,害得老李呛了好几口水。拼死拼活,最终还是把他救上岸。

  老李要他去换衣服,不料,他又跳入了江里。在场知情人劝老李:“算了吧,是癫人!”可老李又跟着跳进江里,再一次救他上岸。老李说:“是条生命啊!见死不救,我实在做不到呀!”

  记者还联系到这位老帅哥之子李秀锋。他说父亲现在身体还不错,经常回工作单位走走看看,“父亲总是那样俭朴、那样执著、那样的热爱自己的公安事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