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省首次从“村官”中 选拔乡镇公务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1:01
  中广网福州11月5日消息(记者葛朝兴)福建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广洲在优秀村主干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会议上表示,福建将从全省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一百名左右的乡镇机关公务员。这是福建实施公务员法以来首次从“村官”中选拔公务员,此举将拓宽乡镇干部来源,改善乡镇公务员队伍机制,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福建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广洲说,报考人员首先要熟悉农村工作,经验较丰富,具有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领导能力。此次考录的乡镇公务员要求是现任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且累计任职5年(截止时间为2009年10月31日)以上。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的任职年限可以合并计算。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5周岁,累计任职9年以上的可放宽到50周岁。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

  记者了解到,此次跟以往的招考公务员有所不同,报考人员由组织部门推荐,并由组织部门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同时征求各有关政府部门意见;再一个是有奖励加分政策,凡是在任期内,本人或村级组织受设区市委、市政府以上综合表彰的,以及被推选全国、省、设区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有适当加分。在考试方面,将侧重农村基层工作实绩,主要内容为现行的农村工作方针政策、“三农”工作基本知识、依法行政有关知识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能力,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面试考官,参与面试工作,考试过程将全面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介绍,此次从优秀村主干中考录的乡镇机关公务员,将安排到有空编的乡镇机关任职,占乡镇行政编制,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转正后安排科员职务;因工作需要,经乡镇党委批准可继续兼任村党组织负责人。新录用人员的工资待遇,按各地公务员的有关工资标准执行。同时按照录用公务员的有关规定办理户口手续。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