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资助西部贫困疝气患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1:09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8分报道,民政部最近决定与李嘉诚基金会联合实施"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

  这个计划主要是资助西部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到14岁的儿童得到手术治疗。民政部副部长说,民政部对西部12个省区的调查显示,有4万名患有疝气的困难家庭儿童无法完成手术,身受病痛的困扰,李嘉诚基金会这次决定资助每位患儿手术费用1000元。最近民政部门从大病救助资金中补贴部分费用,同时当地卫生部门按照规定从新农合的报销比例部分中拿出部分费用减轻患者的家庭负担,这样不仅手术费用有些能保证,而且还有一些交通、营养费的补贴。

  据了解疝气手术康复计划会首先在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开始,然后开始向整个西部地区扩展,李嘉诚基金会承诺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投入到这个项目中,力争在项目实施第一年就治愈6000名疝气患儿,整个的项目预计可以让四万名疝气患儿得到救助。

  民政部将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并且授予相关机构负责项目的实施。各省民政厅或者民政厅指定社会公益组织协调本地区项目的开展,建立项目的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对这个项目的实施进展还有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调查,并且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各地民政部门会同卫生部门选择一批热心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具有一定等级的医疗卫生资质和具有较强的疝气手术治疗实诊的医院作为项目的承办医疗单位保证这个项目很好地实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程

  :

  民政部:将尽快普及按月发放高龄津贴

  [部长访谈录]民政部长李学举:带着对人民的感情去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