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店铺失窃停业两月 员工贴告示调侃小偷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1:18

  乐山一店铺失窃 员工贴“致小偷公开信”

  “小偷先生,承蒙你在本年度九月十日惠顾我处‘借走’了售火车票的两台电脑后,使我们没法为外出打工人员和旅游客人售票。电脑值不了几个钱,你犯不着冒如此大的风险。由于你的光临,现在我们已配备了摄像头、110报险系统。”昨(4)日早上,一封“致小偷的公开信”出现在乐山街头,贴出这封《致小偷的公开信》的是位于乐山城区龙游路的成都铁路局火车票代售处,售票员胡女士说这都是被小偷给逼的。

  遭小偷 店铺停业两月

  9月10日凌晨,刚开业不足半年的成都铁路局火车票乐山代售处被小偷入室盗走了店里用于售票的两台电脑。由于电脑内存储的专业售票系统需要到北京铁道部申请,因此成都铁路局火车票乐山代售处不得不暂停营业,由此造成了上万元的损失。

  “入室盗窃的小偷好像知道店内安装有摄像头,后来我们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对方在偷窃过程中一直低着头,而且整个过程耗时极短。”胡女士回忆说。电脑被盗代售处自然很郁闷,但让胡女士等人感到气愤的是,小偷在盗窃过程中还将电脑与制票机之间的连接线剪断了。

  “电脑被盗再买回来就行了,等系统从北京申请回来我们就又可以开始营业,但没想到他们把连接线给剪了,造成我们后来安装系统时不得不反复调试,遇到了很多麻烦。”胡女士说,为此他们复工时间又向后推迟了好几天,在停业2个月后,直到11月2日才重新营业。

  气不过 贴告示调侃小偷

  被这件事折腾得够呛的火车票代售处工作人员们现在一提起可恶的小偷就咬牙切齿。工作人员还担心,如果火车票代售处重新营业的话小偷可能会再次前来查看,为此他们想出了贴告示,警告对方不要再打歪主意。

  “告示的内容是代售处的邓先生想出来的,他本人的性格比较开朗搞笑,告示拟好后念给我们听时大家都笑安逸了。”胡女士告诉记者,“大家觉得这样写好,我们昨日一早就贴到了店门口。”

  《致小偷的公开信》一贴出便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有市民表示这封信集嬉笑怒骂于一体,着实调侃了小偷一把,调侃中透出的更多是一种无奈。

  “这封公开信的目的就是想告诉那位偷走电脑的或准备来店偷窃的小偷,我们店里安保系统已经完善了,最好不要再来了。”店员胡小姐告诉记者。

  三江都市报记者 罗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