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某地溢价率266% 专家提醒开发商理性竞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1:19
  连日来长春土地市场高潮迭起,一地多求、起叫价数度被刷新的场面屡见不鲜,甚至出现了竞价263轮的激烈场面。专家提醒,越是在土地市场热的时候,越要理性竞地。

  “这块地位置不错,但是长春市比这更好的地块不止一块。”吉林省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李晓群认为,前几日的长春“地王”竞拍不够理性。这块起始价4亿元的土地,经过263轮的激烈竞拍,成交价达14.64亿元,溢价率266%,净地价格每平方米过万元。目前长春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3700元,大多数购房者能够接受的心理价位是每平方米3000-3500元。李晓群认为,斥巨资购地企业的风险很大。黄金地块能否卖上黄金价格,与区位、周边配套有关,还与消费者的购房心理和习惯有关,如果是高密度的高档产品,性价比如果达不到消费者的理想要求,可能不会被认可。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朱亚福提醒,开发企业要理性参与市场活动,强化风险意识和履约意识。他还表示,长春土地资源相对充足,可以满足市场需求。(记者郎秋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