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一小区居民16年未能回迁 15人扯横幅抗议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05日11:39
居民爬上楼顶讨说法本报记者 王强 摄
居民爬上楼顶讨说法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昨天12时许,在长春市上海路兴城小区内一栋未完工的7层居民楼顶上,有15个人站在天台上手中拉着“还我住房,还工程款”等大字条幅,以欲跳楼的方式索要住房。

  据了解,原因是该居民楼的住户,10多年没有回迁,他们难以接受。

  有人在楼顶拉横幅

  昨天12时许,上海路兴城小区门口,有市民发现几个条横幅挂在楼外墙上,“快看,上面有人。”

  在楼顶外墙天台边缘,10多个人影正扯着横幅,有人还悬空地坐在上面。“看样子是要跳楼!”随后,有居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13时35分,记者赶到现场,民警已拉起警戒线。记者通过相机可以看到,有15人站在楼顶,四五个条幅悬挂在楼体外,上面写着“还我住房”等几个大字。

  楼顶风大,15个人身穿厚厚的棉服,带着帽子和口罩,不时聚在一起商量着什么,他们不时喊着,可以听到发出的声音是:“还我住房!”

  现场有人说“人太少”

  “这样不行,人太少了……”在记者采访时,发现几个男女在现场围观。一个30多岁的女士对电话说,“人太少了,影响力不够啊……”

  “你们是一起的吗?”记者问。“是啊,这么多年不给我们房子,我们都没有地方申冤。”该女子说。

  记者表明身份后,一中年男子说:“从1997年占地回迁商品房,可是一直回迁不上……具体的事你们上楼问他们吧,我也不清楚。”

  最长16年未能回迁

  据知情者介绍,1993年长春兴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上海路实施拆迁,致使297户居民、6家公企单位超期回迁,“有的住户从1993年就开始拆迁,有的1997年开始拆迁的,最长的已经16年,最少的也有12年了,一直没有回迁,给被拆迁居民居住和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

  另外据了解,2006年政府通过货币补偿等方式,解决一部分住户的回迁问题,目前仍有98户居民和29户购买的商品房住户未能解决。

  有关部门到现场劝解,但是楼顶居民拒绝协调。到记者截稿时止,通过在现场的市民了解到,16时50分许,在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15名居民已经走下楼顶。

  本报记者 陈澈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