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国称未就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设置解决期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1:33
  中新网11月5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4日在记者会上就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表示“美国并未(给日本政府得出结论)设置特定期限”,否认了要求日方在12日奥巴马访日前得出结论的说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2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他“并不认为必须在奥巴马来访前做出决定”。凯利做出上述表示可能是因为美方看到短期内进展无望,因此希望平息事态。

  另一方面,美国武装力量最高军事长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4日发表演说时谈及了上月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磋商普天间问题一事,称“冈田和民主党打算如何推进计划,我们必须找到答案”,强烈要求日本履行两国达成的协议,将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

  凯利也在记者会上强调“现行计划是推动问题解决的最佳方案”,表示美国政府要求日本尽快履行协议的立场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