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高官今见日外相 为奥巴马访日打前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5日11:5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5日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将于今天同美国负责东亚与东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东京进行会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访问日本做准备。外界认为奥巴马此次日本之行会因为美军驻日基地调整一事出现分歧而蒙上阴影。

  日本外务省新闻秘书表示,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并非贸然决定访问日本,而是在结束对缅甸的访问后安排行程来到日本的,并非由于冈田克也取消了本周晚些时候出访美国计划而特意安排的。

  冈田克也原定于11月12日出访美国,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困扰日美两国的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进行磋商。但因日期与国会日程冲突,冈田克也于11与4日放弃了访美计划。

  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计划在奥巴马访日时向美国总统表示,日本需要更多时间对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进行考虑。

  (环球在线:陈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