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俄朝韩日五国欲共推海上跨国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2:52
  中新社长春十一月五日电(记者吴兆飞)游客乘坐豪华邮轮,环日本海沿岸浏览中俄朝韩日五国,这一旅游合作项目已在五国旅游部门达成共识。吉林省旅游人士今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环日本海跨国游有望成为东北亚区域旅游的一条热门线路,前景看好。

  吉林省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向两个国家边境城市开展边境旅游的地区之一。据吉林省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贺柏平介绍,目前吉林省已开通七个边境口岸,十几条边境跨国旅游线路,对俄、对朝边境旅游人数不断增加,成为吉林省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东北亚地区拥有迷人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文化,随着区域合作的日益深入,开发新的跨境旅游路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一直是各国旅游部门合作的重点。

  据介绍,环日本海跨国游将会采取欧美流行的邮轮方式,从吉林珲春出发,途经俄罗斯海参崴、朝鲜的罗先、韩国的束草,最后从日本返回。游客晚间在邮轮上休息,白天邮轮在相应港口靠岸,游客上岸观光。

  “目前线路的开通还有一些问题需解决,比如目前五国并不统一的旅游签证等。”吉林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过相关国家旅游部门已决定共同采取措施,全力推动这一旅游线路的开通。

  吉林省旅游局贺柏平说,吉林的珲春因为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处,素有“一眼望三国”之称。海上跨国游实现后,从珲春出发将可实现“海上游五国”,届时可吸引更多游客到东北亚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