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再查获船员携带管制刀具入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3:33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左杰张鑫鑫)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民警4日在对某入境中国籍船舶船员的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时,再次查获一起船员携带管制刀具入境案件。据边检民警介绍,当前船员携带违禁品入境案件呈增长趋势。

  11月4日下午15时,巡查民警在对刚刚从国外入境的中国籍“易运”轮船员的行李物品检查时,发现一名船员行李箱中的衣物里夹带了两把管制刀具。民警立即将该名船员带回进一步询问调查,经证实,刀具为该船员在日本购得,准备趁公休带国内回家中自用。最终,外高桥边检站作出对管制刀具依法予以收缴的决定。

  得知这一处理结果后,当事船员仍抱有侥幸心理,不断和办案民警解释,声称刀具只是带回家里自用,绝不会用于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可以拿回刀具。民警根据我国《出境入境边防检查条例》,对当事船员进行了耐心教育:携带此类管制刀具出入境行为本身就已触犯了中国出入境法律法规。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近期口岸查获的船员携带违禁物品入境的案件呈现上升趋势,仅以外高桥边检站为例,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查获8起人员携带违禁物品出入境案件,所涉及的违禁物品包括管制刀具、弓箭、烟花爆竹等,案件数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大部分船员携带违禁物品,皆是因为对我国相关出入境法律法规不清楚或抱有侥幸心理。但所有违禁物品都必须依法予以收缴。

  上海边检机关并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注意:在出入境前,一定要多了解目的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这些国家明令禁止携带出入境的物品,另外,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上海边检机关将加强对出入境人员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最大程度上控制了违禁物品的出入境,确保口岸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