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迪士尼:真是一辆财富快车?(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3:40
迪士尼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一场持续10年的谈判终于画上句号,迪士尼落户上海浦东尘埃落定。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面积、投资规模都将前所未有。这个主题公园会给上海乃至长三角产业带来怎样的契机?

  11月4日8时许,上海各大媒体传真机吐出一张薄纸: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新闻背景: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6个、中国第2个迪士尼乐园。上海市政府下属企业将持股57%。项目一期工程占地比香港迪士尼乐园大3倍多,最快在2014年落成启用。预计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项目成本达35.9亿美元。

  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焦点解析:详解上海迪斯尼四大“效应”

  股市影响:沪迪士尼项目获批 相关个股连涨几天后 今冲高回落

  据报道,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报告已获国家部门核准。

  受此影响,近日连续强势的迪士尼概念板块整体今晨走高,其中上海金陵涨幅居首,一度冲击涨停,此后略有回落。

  而此前股价劲升的中路股份却逆势低开低走。

  上海迪斯尼渐行渐近 三大悬念待解

  历时十余年谈判的上海迪斯尼项目即使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也只是新的更艰巨工作的开始。上海迪斯尼乐园的具体规划、具体投资规模包括土地动迁等关键性工作,目前仍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从项目获批到人们真正看到一座初具规模的主题乐园,至少还需要四五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围绕着上海迪斯尼有三大悬念等待着时间做出回答。

  悬念一:上海迪斯尼如何赚钱?

  悬念二:“喜羊羊和灰太狼”如何抗衡“米老鼠和唐老鸭”?

  悬念三:“迪斯尼概念股”何时能散尽铅华?

  港官员回应:沪港互补合作可创双赢

  港府表态:中国有能力容纳两个迪士尼

  迪斯尼落户上海引发香港热议

  上海迪士尼预算总投资244亿元 超过世博会

  我国本土主题公园有信心面对国际竞争

  上海迪士尼从传闻走到现实:"炒作历程"长达三年

  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落户的消息在4日上午得到证实,来自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的消息,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而回顾迪士尼落户上海消息的“炒作历程”,竟已有长达三年的“历史”。

  网民:质疑上海迪士尼乐园盈利前景 不喜欢美式文化

  一项调查显示,只有40%受访者看好上海迪士尼盈利前景。而作为美国文化象征之一,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还不仅仅是商业行为那么简单。另外一项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对以迪士尼乐园为代表的美式文化表示“不喜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