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南加州选举华裔新人辈出 24人参选15人胜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3:36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24位角逐学区教委、小区学院理事与市议员的华裔候选人当地时间3日晚间开出红盘,包括两名不战而胜者,共有15人上垒。各学区教委老将们多数顺利连任。部分选区“收复华裔版图”,也改变教委会生态。

  18位角逐学区教委华裔候选人,八位现任者七人连任成功。四年前不战而胜的嘉伟学区袁忠良(JohnYuan)开票后一路领先,最后以第二高750票当选,加上现任江珍妮与罗霈霆,该学区依旧维持三席华裔教委。

  第五度挑战连任的哈仙达拉朋地学区教委张金生(JosephChang),顺利以第三高票蝉联,该学区也拥三位华裔教委(另两人为徐乃星、陈介飞)。

  四位亚裔角逐三席的圣玛利诺学区,老将张志坚(JosephChang)与严正(JengYen)夹现任优势,分别以第一、二高票连任。

  ABC学区教委欧阳蓉(OlympiaChen)则以第三名姿态惊险过关。连续两次赢得第一高票的蒙地贝娄学区教委周本立(EdwinEdChau)也以第二高票连任。四年前成为波莫那学区首位华裔教委的黄恩祖(AndrewWong),3日晚以第一高票成功连任。其角逐钻石吧市议员的未婚妻张玲龄(LinglingChang),以第三高票成为该市唯一华裔市议员,也是五位竞选市议员的华裔中,唯一胜选者。

  至于七选三的艾尔蒙地高中学区教委,曾任嘉伟学区教委多年的陈奕泉(JohnTran),以超高的“西裔吸票能力”过关。现任者文华东(TonsonMan)以些微差距不幸落败。

  圣盖博学区华裔成功收复失土。首次竞选的华裔第二代胡立廷(PhilipHu)以第二高票胜选,但该学区第三度争取重返教委会的郑金璋(KenK. Cheng )仍以些微差距落败。

  喜瑞都小区学院理事则首度有华裔进驻,新人刘昕(Shin Liu)以第三顺位当选。老将圣安东尼山小区学院理事陈淑卿(JudyChenHaggerty)也以第一高票蝉联。加上不战而胜的艾尔卡密诺小区学院第四区理事甄寰宇(RayGen),华裔在小区学院理事上当选率100%。罗兰水局理事卢思蓓,同样不战而胜。

  华裔新人辈出。除胡立廷外,首次角逐公职罗兰学区候选人陈正治(CaryChen)一鸣惊人,最后以1764票、第二名顺利进入教委会,使该学区继聂曼丽之外,再度拥有两位华裔教委。

  两年前争取重返教委会失败的核桃谷李安岳(Anyork Lee)卷土重来,尽管通讯选票占第二,但最后开高走低,不幸落马。

  至于首度角逐艾尔蒙地市议员的华裔第二代青年林书坚(KienLam)与鲍尔温公园黄尹骏(HenryHuang),与钻石吧其它两位首度角逐市议员的候选人黄佳平(LucyHuang)与廖德威(DavidLiu),不幸败北。(陈盈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