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宁波累甲流确诊病例411例 疫情已向农村扩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3:44
  中广网宁波11月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截至11月4日,宁波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11例,重症2例,其中一例危重患者在甲流治愈两天后于11月3日因基础性疾病死亡。

  据了解,宁波市目前流感疫情呈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本地感染病例占绝大多数,二是疫情已经由城市向农村地区扩散,三是甲型H1N1流感已是当前流感的主要病原体。尽管目前病毒尚未发生变异,疾病临床表现总体较温和,但人群普遍易感。专家预测,在本流行周期(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底)内,约有15%至25%的人口将受到感染,虽在可防可控范围内,但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宁波市昨日召开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当前甲流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属地管理,采取综合防控措施,有效防范疫情大面积扩散和聚集性暴发。在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抓好学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和农村社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减少大型聚集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