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裔首次担任纽约市级公职 刘醇逸:真是太棒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3:51
  纽约市普选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深夜揭晓,这也成为华裔在纽约参政历史中最重要的一天。在经历了激烈的民主党初选和复选之后,三日晚间华裔候选人刘醇逸以高票成功当选纽约市主计长一职,成为纽约市“第三把手”,掌管纽约国际大都市财政大权。图为刘醇逸(左二)在当天胜选后的庆功会上,与妻子和父母共同亮相,感谢各族裔选民支持。中新社发魏晞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民主党候选人刘醇逸在3日普选中大获全胜,以76%的高票当选纽约市审计长,成为首位担任纽约市级公职的亚裔。在庆功会上,刘醇逸带着胜利者的微笑说:“这真是太棒了!”他表示,此次胜选不仅是他个人取得的胜利,而且是全国亚裔一个里程碑。

  3日晚上,刘醇逸庆功会在位于曼哈顿43街和8大道的医护人员工会(SEIU1199)大楼举行。会议大厅里挤满了数百名各个族裔的支持者、官员、工会领袖,全国性和地区性新闻媒体也早就列开阵势准备进行报道,年轻义工们大声助威,给会场带来热闹的气氛。还有不少支持者拿着照相机在现场拍照留念。

  晚上约9点30分,纽约州长帕特森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主席台上,帕特森作为第一位贵宾为刘醇逸表示祝贺。他说,纽约是一个非凡的城市,需要一位同样非凡的人来担任审计长,刘醇逸是一位坚定、诚实的人,他一定能够胜任这一工作。

  约10点,在支持者热烈的欢呼中,刘醇逸携太太珍妮、儿子乔伊和父母亲走上主席台。极少在公众场合发言的刘珍妮说,她为丈夫感到自豪,感谢大家投票给刘醇逸。她说,刘醇逸是一位能干、有诚信、性格坚强的人,他是你们所需要的担任审计长的人选。刘醇逸和妻子在台上亲密拥吻。

  刘醇逸带着胜利者的微笑站在主席台上,他说的第一句是:“这真是太棒了!”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和口哨声。他首先感谢相守二十三年的伴侣和最好的朋友刘珍妮及他们的儿子乔伊对他的支持,以及父母亲为他作出的牺牲。他还感谢竞选团队、竞选战略策划人比尔·林齐、以及所有投他一票的支持者。刘醇逸说,这是纽约市一个历史性的夜晚,也是全国亚裔一个里程碑,在历史上拥有这样一席之地让我真正地感到谦卑。他对给纽约带来转变之机和未来的经济前景感到非常乐观。

  刘醇逸说,我想回馈这个城市,我父母亲来美国时一无所有,他们唯一拥有的是希望。纽约是通向自由之门,他承诺担任审计长之后将保证政府透明、对每个人之所需负责任。刘醇逸说,接下来将是审计长之职平稳交接,他上任后将立刻投入工作,今晚是举杯庆贺,明天就是工作。他最后再次说,我发自内心深处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给予我的机会。(林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