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桃园机场将公司化 年旅客量上看50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4:26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公司预定明年11月1日成立,台“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答复“立委”质询机场公司愿景时表示,未来客运量势必成长,规划年旅客量最高上看5000万人次。

  国民党“立委”杨丽环说,去年桃园机场旅客量衰退,未来机场公司哪里找旅客?毛治国表示,机场园区纲要计划正由顾问公司规划,年旅客量有高、中、低3种标准,分别为5000万人次、4000万人次、3000万人次,究竟采哪一个标准,仍在拿捏中。

  毛治国说,桃园国际机场公司绝不会只做大陆市场,未来将发挥区域门户功能,东南亚、东北亚都是重要的市场。

  国民党“立委”蔡锦隆询问机场公司化后,客货量是否可回复3年以前水平?毛治国认为,回到3年前水平是最起码的目标。

  毛治国指出,过去几年,台湾的机场、海港建设几乎都停顿,现在必须赶快赶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