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劳尔-卡斯特罗会见欧盟委员会代表德古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4:24
  新华网哈瓦那11月4日电(记者刘彤)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4日在哈瓦那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发展与人道主义援助委员卡雷尔·德古特,双方就进一步发展古巴与欧盟的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古巴电视台当晚播出的简短新闻说,双方表示愿意在不干涉内政和相互尊重主权的基础上,确立发展古巴与欧盟双边关系的框架。

  本月2日,德古特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了会谈。罗德里格斯在会谈中说,为进一步发展古巴与欧盟的关系,欧盟必须废除其干涉古巴内政的“共同立场”。德古特重申了欧盟愿意发展与古巴关系的意愿,但同时又说,在“共同立场”问题上古巴需要耐心等待,因为欧盟成员国要对此“进行讨论并协调立场”。

  所谓“共同立场”是欧盟在1996年通过的。它要求欧盟在与古巴发展政治和经济等关系时,必须以改善人权和民主化为先决条件。2003年,欧盟以古巴逮捕75名“持不同政见者”为由,进一步对古巴实施“外交封锁”。

  欧盟于2008年恢复与古巴政治对话,之后,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和前任发展与人道主义援助委员米歇尔曾先后4次访问古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