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资铜矿秘鲁遭袭3人死亡 或为毒品走私贩所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5日14:40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位商会组织负责人说,导致3人死亡的秘鲁北部中资企业周末遭袭事件可能是毒品走私贩所为,他们不想让人开发这一地区,为的是保护自己的生意。

  由中国紫金矿业公司开发的里奥布兰科铜矿上周日遭到袭击。该公司说,约15到20名武装人员向他们的员工开枪,打死了3人,之后又纵火焚烧厂房。这一山区种植了大量用于海洛因贸易的罂粟。

  秘鲁最大的商会负责人里卡多.布里塞尼奥说:“铜矿与当地社区居居民并无纠纷或冲突,因此这里很可能牵涉到犯罪利益,也许是毒品走私贩。”秘鲁警方说他还在收集证据,同时并不排除报复性袭击的可能性,因为此前这里曾发生过冲突。

  路透社称,大型的开矿项目往往会为当地带来道路、警察和发展,而那些参与毒品贸易的人却希望那里保持低调。媒体分析人士费尔南多.希洛内兹说:“毒贩不喜欢正规的公司,因为这些公司会使他们从事非法活动的地区受到很多关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