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媒:印度狂购黄金 国际金价再度升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4:29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宣布,已向印度央行出售总价值67亿美元的200吨黄金,以支撑该组织的财务状况。

  向印度出售的黄金数量占IM F未来几年计划出售的黄金数量的近一半。

  IMF表示,此次交易在2009年10月19日至30日进行,交易正处于交割阶段。IMF说,根据规定,销售价格均以当天的市价为基础确定。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MF目前共持有3217吨黄金,是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黄金官方持有者。

  IMF执行董事会9月18日批准出售403.3吨黄金,约占其目前黄金储备的八分之一,但IMF保证,在出售黄金时将防止黄金市场出现混乱。

  根据计划,IMF直接向各国央行或其他的官方机构出售黄金。

  IMF称,如果官方需求不足,将按照各国央行采取的方法,在“市场上分阶段”出售黄金。

  据路透社3日报道,因为美元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走软,且有报道称IMF的售金计划已完成过半,现货金价周二涨至接近上个月所触及的纪录高位。

  受基金买盘提振,3日亚洲盘现货金价一度触及近两周高位每盎司1066.15美元,距离10月14日所创历史高位每盎司1070.40美元不远。

  据路透社2日报道,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主席凯文克里斯普表示,国际金价大环境料仍有利,因为投资者对其他市场的稳定性存疑,令资金进入硬资产。

  在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年会间隙,克里斯普表示目前的大环境“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仍然非常有利”。

  “目前还没有多少人愿意大笔出脱黄金,”他表示,“虽然存在卖家,但市场消化得很快。我认为国际金价不太可能持续下滑。”

  克里斯普表示,由于经济前景仍然存疑,黄金价格还会走高。自今年初以来,由于对金融市场稳定的忧虑升温,金价已大幅攀高。从供需面来说,采矿商仍会面临生产问题,与此同时2009年初开始大量流入市场的回收旧金,看来已开始减少。(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