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婚姻失败仇视女性 同一地点连续持刀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4:48
  一名男子因被妻子抛弃而对女性产生厌恶情绪,男子竟连续持刀对女性实施抢劫。近日,公安塘沽分局成功将该名嫌疑人抓获,并破获4起系列抢劫强奸案件。

  连续持刀抢劫女性

  “两节”长假过后,公安塘沽分局连续接到报案:10月11日凌晨1时许,事主毛某行至宜昌里附近时,被一名持刀男子抢走手机一部;10月13日凌晨5时30分许,事主田某与朋友魏某下班回家时,在楼道口被一持刀男子抢走现金500多元、手机两部。抢劫后,该男子还通过威胁手段将两名女子强行奸污。10月15日、20日,在中心北路附近又发生两起抢劫案件,被抢人均为女性。

  同一地点连续发生抢劫案件,周边群众人心惶惶。为尽快破案,公安塘沽分局刑侦六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侦破小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掉落手机锁定嫌犯

  专案组民警仔细分析4起抢劫案件,发现其作案过程基本一致。案件均发生在中心北路一带,且嫌疑人都是持刀威胁事主,胁迫其交出现金和手机。

  民警展开调查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在10月20日发生的抢劫案中,事主史某与朋友曾全力扭打持刀抢劫男子,男子无力招架仓皇逃跑时,从其身上掉下一部手机。经调查,民警查明该手机正是10月11日被抢事主毛某的手机。专案组民警又反复询问了几位当事人,根据其回忆和描述,嫌疑人是一名留着平头的年轻男子,民警初步认定这4起案件都是同一男子所为。

  一条短信引蛇出洞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以抢钱为首要目的,民警决定利用这一点引蛇出洞。民警以史某朋友的身份给其手机发了一条短信:我现在手里有钱了,可以还你2000元,你看我什么时候给你呢?就在民警担心该方法不能奏效时,突然收到回复,对方让把钱打到指定账户。

  看到嫌疑人上钩,民警迅速查找手机来源。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警方查到这条短信是从一个名叫李丹(化名)的手机内发出的。民警联系李丹后得知这是他朋友的哥哥郭某发的信息。根据李丹提供的相片,当事人一致指出照片中的郭某正是对她们实施抢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婚姻失败仇视女性

  通过对郭某妹妹的询问,警方得知郭某前两天脚踝受伤。据此,专案组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查找塘沽各医院、卫生所,另一路则查找可以住宿的洗浴中心。10月30日,专案组民警在杭州道某浴馆门口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如实交代了其多次在塘沽中心北路一带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自己的犯罪动机。原来,郭某于2008年5月在吉林结婚,可婚后不到3个月妻子就提出离婚。郭某便对年轻女性产生仇恨心理。今年9月底,郭某因工作关系来到塘沽区,郭某开始对单身女性进行恐吓、抢劫。现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渤海早报记者邹雪 通讯员 赵永明 张易廷 曹宝琴)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