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年所有区县都将设立特教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5:23
  培智学校明年起发毕业证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第四次特殊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本市所有区县都要设置特教学校。培智学校明年起将废弃使用多年的修业期满证书,改为颁发毕业证书。

  目前全市共有特教学校24所,其中高等特教学校1所、基础教育阶段特教学校23所,在校生3704名;另有5644名残疾学生在1109所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

  今后,市区两级政府将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到2010年,没有独立设置特教学校的区县都将设置,以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平等的享受义务教育权利。在此基础上,每个远郊区县至少要有1所公办寄宿制特教学校,并适度扩大原有寄宿制特教学校的住宿规模。

  明年起全市培智学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将废弃使用多年的修业期满证书,改为颁发毕业证书。利用北京高等教育资源优势,本市还将积极鼓励具备条件的高等院校开办特教专业,争取到2015年全市近千所随班就读学校,都有一名随班就读的资源教师,为随读工作提供专业支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