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举办归侨侨眷创业培训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5:25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消息,11月2日,河南省第11期归侨侨眷创业培训班在开封市高级技工学校开班,河南省外侨办国内侨务负责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封市委市政府、开封市外侨办、开封高级技工学校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积极做好归侨、侨眷下岗人员再就业工作是河南省国内侨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有企业的改制,一些归侨侨眷下岗待业,因无特长,在实现再就业上非常困难。根据市场需求,在对市场用工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河南省外侨办已成功举办了10期电脑、厨师、汽车驾驶员、中西糕点等专业的归侨侨眷下岗再就业培训班,再就业率达到75%以上,得到了国侨办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归侨侨眷的一致赞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当前,包括归侨侨眷在内的人民群众失业、下岗问题,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河南外事侨务部门就是要围绕党和政府的关注点和着力点,急侨之所急,帮侨之所需,把为侨服务真正落到实处,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今年,根据市场需求,经过深思熟虑、反复调研,河南外侨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工作思路,针对45岁以下的下岗待业归侨侨眷的特点,举办第10期创业培训班。这是河南省为侨服务、扶贫济困的举措之一,今后,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尝试采用不同的形式为侨服务。

  河南外侨办要求:每一位参训学员一是要树立信心、转变观念。努力做到“失业不失志”,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二是要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组织这样一次归侨侨眷创业培训班不容易,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认真听讲、深入思考,通过培训了解掌握创业和再就业的各项政策,增强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本领,为自身创业和实现再就业奠定坚实的素质和能力基础。三是在努力实现自身再就业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学习培训,积极自主创业,以侨帮侨,积极带领和帮助其他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为河南省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和省直的30多名归侨侨眷参加了本期学习。“真的非常感谢省外侨办组织的这次培训,让我们有机会掌握创业技能,启发创业思维,并给我们每位参训人员全免学费、餐费、住宿费和教材费,报销往返交通费的"四免一报"优惠政策”。周口市一位侨眷发言时动情地对媒体说出了自己的感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