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汽车环保与安全不仅在“无车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5:35
  无车日受到社会关注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形式多样的“无车日活动”在世界各地引发一股呼吁环境保护的热潮。广州再次开展“无车日”活动。记者获悉,全市共有22条公交线路经过“无车倡议区”,市民可以选择搭乘公交车前往上述地区,而交通部门也将在现有公交运力的基础上,在该地区增加35%的公交运力。

  目前,我国共有108个城市在9月16日-22日开展“中国城市公交周”,鼓励市民采用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出行。无车日的开展,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同时也唤醒了人们对汽车环保的高度重视。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8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8亿辆,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大国。然而,汽车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交通事故等一系列负面影响。“无车日”的开展正是希望以实际的行动来推动社会对汽车文明的整体认知,未雨绸缪地作出应对。而作为整个汽车社会的责任核心体,汽车企业应该积极配合此类活动,支持环保用车的理念,致力构建和谐的汽车社会。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