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5:55
  东航工程技术公司于近日开展了“防松懈、防麻痹、防人为差错”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由于当前正值航班换季工作重要时期,东航工程技术公司为此专门结合了换季工作要求,积极准备,对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严格落实“两防”细化措施和双“九字”工作要求

  东航工程技术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对前期“两防”(防止发动机空中停车、防止人为差错)细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分析总结,查找在落实过程中是否还存在漏洞和不足,要及时根据发现的问题制定措施并纠正,确保“两防”细化措施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此外,各单位还要重新学习梳理“九字”工作要求(看一条、做一条、签一条)实施细则,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现场的监督检查,确保维修工作有序进行;机关各部门要对员工进行工作责任心的教育,进一步落实机关“九字”工作要求(明职责、讲程序、负责任),确保维修管理、工程管理、质量管理严谨和有效,坚决杜绝“九字”工作要求流于形式,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确保公司机队安全、适航运行。

  认真做好航班换季工作

  东航工程技术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除/防冰设施、地面设备、车辆的检查和维护工作,要制定除冰除雪车辆、设备和物资质量标准及储备清单,要根据天气情况,视情储备、补充除/防冰液,特别是要建立起临时补充除/防冰液的方案,防止特殊情况下除/防冰液数量不能满足使用需求;要对飞机技术状态进行普查,重点关注“跑、冒、滴、漏”现象,在日常维修检查中,需要特别关注飞机除/防冰系统、发动机等重要系统的技术评估,及时排除重要系统故障,确保飞机冬季运行平稳;要根据不同岗位,对员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换季培训,并认真做好日常工作中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后勤保障部门要对车辆、消防、压力容器等重要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保养和检查,确保处于正常可用状态。

  积极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东航工程技术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深入一线,严格按照干部值班工作要求和程序扎实开展工作,抓住工作的关键点,查一线、查机关、查职责落实、查工作单卡落实,查程序落实,查工程师对飞机技术状态的控制,查各类风险隐患的评估处理情况等,督促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履行职责,监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盯住安全不放松,将“防松懈、防麻痹、防人为差错”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还要通过加强日常监督,让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加深对工作职责的理解,从而使员工忠于程序、敢于负责,并能够认真查找维修系统中的各类隐患,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保证维修系统持续安全。(费晓俊)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