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皇岛港前10个月吞吐量超两亿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6:19
  新华网石家庄11月5日电(记者李俊义)秦皇岛港消息,截至10月底,秦皇岛港已完成吞吐量超过2亿吨,为秦皇岛港完成年度生产目标奠定了基础。这已是秦皇岛港连续第四年吞吐量超过2亿吨。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秦皇岛港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生产形势异常艰难。今年年初,秦港加大与煤矿、铁路、货主、航运等单位的协调沟通,派出人员和铁路组成联合调度,提高煤炭运输效率。同时在港口内部实施精细化管理,增加生产效率。各煤炭港务分公司千方百计抢卸进港煤车,降低车辆在港停时,确保煤炭调进,港口吞吐量连创新高。

  进入暑期后,全国普遍高温,电煤需求量也随之加大,秦皇岛港在锚地等待进港的煤船日均达到百艘以上。秦港组织人员奔赴全国30多家主要电厂了解煤炭需求情况,并与铁道部运输局及相关路局密切协调,以卸车促调进,保装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使设备满负荷运转,确保了港口电煤运输紧张有序畅通,日均卸车达到7383辆。

  杂货吞吐量突破历史最高纪录成为今年秦港一大亮点。今年秦港创造了7次刷新历史同期杂货单月吞吐量记录和5次突破单月吞吐量百万吨大关的好成绩。港口今年还第一次接卸了从新西兰进口3000头种奶牛,使秦皇岛港杂货货种再添新成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