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代表团与罗马华商举行交流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6:34
  正在欧洲考察访问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代表团11月4日与罗马当地华商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寻求在意大利进行商务合作的机会。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出席了此次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代表团与罗马华商商务交流会。他在致词中说,在意大利注册的华商企业已经超过3万家,占意大利非欧盟移民企业的13.4%,排意大利非欧盟企业总数的第二位。华商企业在服装批发零售业、服装皮革加工业以及餐饮业等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他希望意大利华商加强与世界华人企业家的沟通与交流,努力开拓发展新局面。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常务副主席夏令生在交流会中介绍了代表团此次欧洲之行的成果。他说,代表团在荷兰通过考察、对接、谈判达成了6亿欧元的合作意向。在法国,很多企业家找到了自己的投资项目,同时和法国有关部门交流了相关信息。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社团组织和华商的热情欢迎,达成了多项共识。

  他说,代表团成员纷纷看好意大利市场,也都带着自己的项目来到意大利,希望能找到合作的机会。他期望所有华商牢记诚信经商、回报社会的守则,努力打造世界顶级品牌。

  意大利中国鞋业商会会长项进光介绍了意大利华商的发展情况。他说,随着中国经济改革的不断发展,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海外华侨的生存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柱。近年来,意大利的中国华侨人数已经增长到30万,从事行业领域不断拓宽。他表示通过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代表团的交流,罗马华商能够学习到很多宝贵经验,对日后工作起到帮助。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以华商500强为核心,以众多优秀华人企业家为主体的全球性华商组织。本次代表团由86名企业家组成,考察途经荷兰、比利时、法国、德国等地,意大利是代表团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王昀加、王星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