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姚景源:一揽子方针负作用是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6:46
  中新网11月5电 “后危机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反危机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5日下午开幕,论坛围绕“宏观调控与经济运行”、“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等话题进行讨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论坛上坦言,现在有人批评从去年开始实施的一揽子方针有负作用,但这是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姚景源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管理好通胀预期。首先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因为经济没有平稳较快增长,一切都无从谈起。

  “现在有人批评从去年开始的一揽子方针有负作用,我觉得这个是我们不得不付出的代价。”姚景源说,现在已经取得了保增长的决定性成果,就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调结构上来,应该有意识的看到四季度或者明年我国经济发展不要再去追求过高过快的结果,应该把调结构放到重要位置,只要能够稳住这个速度,就能够稳定住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