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康:反垄断必须要触动既得效益(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7:07
  2009年11月5日,“反危机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图为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进行主题演讲。新华网陈竞超摄

  新华网消息: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5日在“后危机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反危机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上指出,反垄断肯定要触动既得效益,但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之后,我们要明确地树立一个命题,不可能在不触动既得利益的情况下深化改革。

  当然,改革方面要提到的就是中国要下决心提到的反垄断,中国很多垄断因素是被名义上的垄断因素掩盖着的不合理的垄断,如果这样的垄断如果我们适时调整的话在促进市场主体资源分配优化以及资源分配合理化方面会发挥深刻的、可持续的效用。反垄断肯定要触动既得效益,但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之后,我们要明确地树立一个命题,不可能在不触动既得利益的情况下深化改革。

  我们主要要解决的是在触动既得利益的情况下怎么样通过一系列调整措施使方方面面产生共识,有些既得利益损失受损,但是从长远来说是追求长远利益的,改革必须在这样一个稳妥的情况下取得长远利益的发展。这是中国现阶段特别要抓住的着力点,怎么样通过经济手段为主适应市场经济长久的健康发展,在扩大内需的架构下,实质性地调整结构,转变方式、促进改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