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方案确定:时空有革命性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9:34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五日电 (王华亚组宣)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方案已经确定,广州亚组委庆典文化部副部长宁肖周五日以“震撼”形容第十六届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定于二0一0年十一月十二日举行,闭幕式定于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将立足体现亚洲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创造。

  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在二00八年最后一天成立,陈维亚成为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目前,开幕式表演和仪式方案已基本确定。

  宁肖周透露,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时空上有革命性的突破,跳出传统的演出形式和概念模式,具有不可复制、无可比拟的特性。开幕式将突出差异化,有别于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带来一场不同以往的多视角、全方位城市行为艺术盛宴。具体细节将作专场发布。

  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二0一0年在中国境内进行,而不设境外火炬传递。“潮流”和“进取”两大火炬形象在网上进行公众票选,超过十二万“大众评审”参与投票。本月底至十二月,广州亚组委将向社会公布火炬形象、传递主题口号、标志、路线和火炬手选拨方案、服装等。

  据悉,广州将前后共举办四十场活动迎接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本月十二日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上,成龙作为首个“亚运歌手”将压轴演唱。亚运歌曲推广活动“唱响亚运”将以巡回演唱会形式引发全国亚运激情。境内外一线歌手、音乐制作人、体育明星、体育明星倾情参与亚运歌曲的征集和推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