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党禺书法默林国画牡丹联展广东文联艺术馆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20:44
  中新网广州11月5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叶蓝黄莹)党禺书法艺术和默林国画牡丹书画联展共100余幅书画作品,于11月5日—10日在广州人民北路广东文联艺术馆开展,原广州市副市长、广东岭南文博研究院院长姚蓉宾女士,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刘斯奋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党禺是知名书法家,此次展览展示了他狂放不羁、形式多样的草书、狂草书系列,从而体现出党禺所倡导的艺术思想与艺术实践相表里的“大气、雄强”的艺术追求。自幼迷恋书法的党禺,于传统下过一番苦功。早年浸淫北碑,如今醉心怀素,最能体现其风格的是他的草书。读党禺的草书,首先感觉到的是充盈其间的浩荡之气,但觉满纸点画狼藉,不辨字形,连绵处如老树枯藤,洒落处如飞珠溅玉,干涩处如飞沙走石,温润处如杏花春雨。党禺精通行、隶、草等各种字体书法,书写时恣意随情,扭曲变形,以“狂怪”风格书法著称,他曾经写下过《狂怪和创新》、《狂怪和美》等书法理论文章,批评现在的书坛的唯美派和中庸派。

  同时开展的国画家默林是知名花鸟画家,其牡丹作品以一枝独秀蜚声海内外。默林原名曲生刚,1956年生于辽宁省鞍山市,现为大华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默林身上有种与众不同的执着精神和牛一样的犟劲,带着东北腔的他非常看重画家的责任,以德立画。他认为,一个有作为画家首先必须是一个思考型的人,应当把前人的文化遗产当做进一步发展的绘画艺术的起跑线,把对生活的新鲜感受、自己的思想情感、人生的体验、思维的变革、艺术观点及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汲取,用所掌握的绘画的技艺全部熔铸到自己的作品中去,“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并要甘当艺术后来者的铺路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