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姚景源:应把的精力放到调结构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21:08
  “我们已经取得了保增长的决定性成果,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调结构上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5日在“反危机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上表示。

  姚景源认为,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我国经济发展中,应该有意识避免追求过高过快的增长速度。稳住经济增速,稳定通胀预期,将主要精力放在调整经济结构上。

  姚景源介绍说,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先是我国的进出口总额全部变成了负值,出口的持续下滑导致了相当数量的出口企业减产甚至停产,进而造成了大量失业、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跌、工业产值下降。然而在国家一揽子方案实施之后,中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下行趋势得到了遏制,整个经济处于企稳向好的趋势。

  姚景源说:“中国经济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不是了不得的难题,真正难题是调结构。”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管理好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

  没有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一切都无从谈起。姚景源认为,“虽然从去年开始的一揽子计划不可避免地带来一些副作用,但这是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